党建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赋能全面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赋能全面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16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东北全面振兴新突破积势赋能,汇聚精神力量,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旅顺太阳沟历史文化街区和白玉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赋能全面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太阳沟是日俄战争的主战场、世界历史转折的见证者,是日本侵华事件的策源地、大连红色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日本军国主义及其爪牙开展侵略和分裂中国行径的桥头堡,具有非常深远且重要的历史价值。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师生们学习了太阳沟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强化了使命担当,一致表示要自觉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1_副本.jpg 

之后,师生们共同前往大连市旅顺白玉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开学习,参观白玉山塔。该塔是日军在日俄战争之后为炫耀战功,为死亡日军官兵修建的“表忠塔”,是帝国主义侵华的主要罪证之一,见证了日帝国主义无耻侵略中国的历史罪行。师生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述白玉山塔背后的历史,再次深刻体会到只有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在新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吾辈当自强。

2_副本.jpg 

鉴往事,知来者。通过“厚植爱国情怀 赋能全面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以史为鉴、知史爱国,铭记历史才能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面振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王征 许雅淇

审核:高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