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培养 踏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家乡社会实践(二)
踏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家乡社会实践(二)
2023年11月21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精神,由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马笃行社团承办的红色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2023年暑期开展,学院多名研究生踊跃报名,打卡家乡红色景点。让我们跟随同学们的脚步感受历史温度,重拾那一段段峥嵘岁月。

第二站——重庆

红岩革命纪念馆

2021级硕士研究生赵润泽于2023年7月29日参观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

赵润泽1_副本.jpg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畔,是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是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红岩革命纪念馆的主要职责是保护红岩革命历史文化遗址,发掘研究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弘扬红岩精神,传播革命历史和科学文化知识。

44ca3296208572620525e21e4cd2fec.png

赵润泽3_副本.png 


红岩精神的主要内涵是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集中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貌。红岩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风雨飘摇的岁月里,一大批中国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力促抗日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在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南方局的领导下,坚持抗战、团结、进步,反对投降、倒退、分裂,与国民党顽固派展开了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

赵润泽4_副本.png

      通过本次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润泽同学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弘扬红岩精神,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幸福挥洒的汗水和泪水,为人民解放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应身体力行,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争做敢吃苦、肯吃苦、勇实践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王征 赵润泽    审核:高奎明 

部分资料来源于展馆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