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培养 踏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家乡社会实践(六)
踏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家乡社会实践(六)
2023年12月02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精神,由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马笃行社团承办的红色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2023年暑期开展,学院多名研究生踊跃报名,打卡家乡红色景点。让我们跟随同学们的脚步感受历史温度,重拾那一段段峥嵘岁月。

第六站——辽宁大连

大连博物馆

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展鹏、胡茂胜、郝敬煊于2023年8月26日参观大连博物馆。

 合_副本.jpg

大连博物馆是我们了解近代大连的窗口之一主要介绍了大连近现代的发展历程大连原本是一个叫“青泥洼”的小渔村遭受了日本俄国近半个世纪的残酷殖民统治。在这种艰苦条件下,大连人民仍然依靠辛勤劳动铸造了一个新兴的中西文化交融的工业城市

抗日战争胜利后大连地区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特殊解放区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博物馆展示大量相关文物体现出大连在我国近代历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展现了大连市的人文历史文化遗产和城市风貌

刘展鹏_副本.jpg 

胡茂胜_副本.jpg 

郝敬煊_副本.jpg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三位同学走近大连、触摸大连,进一步了解大连人民艰苦奋斗、大连繁荣发展的艰辛历程。大连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史,更是一部英勇不屈的反抗史与斗争史。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革命先辈的英勇斗争下,大连人民勠力同心、同仇敌忾,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与奋发图强的壮丽诗篇。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以史为鉴,踔厉奋发,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王征 刘展鹏 胡茂胜 郝敬煊    审核:高奎明

部分资料来源于展馆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