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东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红色文化讲堂”第16期——学习伟人风范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东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红色文化讲堂”第16期——学习伟人风范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2024年01月05日

微信图片_20240105083515.jpg

12月29日,东北财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暨红色文化讲堂第16期在笃行楼多功能厅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肖兴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05083528.jpg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彩玲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学习伟人风范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张彩玲从“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毛泽东与湖湘文化”“毛泽东历史功绩”“学习毛泽东的风范”四个层面,介绍了毛泽东同志作为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阐明了毛泽东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开拓者的卓越历史贡献,讲述了毛泽东同志永志后人的崇高精神风范。报告内容丰富、知识密度高,令在场师生对毛泽东同志的奠基之功、开创之业、探索之果更加充满敬意。

肖兴志强调,毛泽东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我们要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肖兴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指导我们党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准确把握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支撑性地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过程中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财新篇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正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图文来自东北财经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