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2024年01月0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劝学楼125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副院长王馗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05090059.jpg

蔺奥、高思、郭曼曼、方瑞华、杨金桥、申东镇、马军等教师结合自身所讲授课程,围绕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进行交流发言。教师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强调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思政课教师在授课中应该从系统性、内化性及策略性三个维度着手,从伟人品格、思想理论、实践活动等层面进行融入,立足第一课堂、创新第二课堂、开拓第三课堂,使重要讲话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本次集体备课会使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更加坚定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使命职责,对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蔺奥   审核:高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