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2024年03月07日

微信图片_20240307112235.jpg

为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推动学院民主建设,促进学院依法治院,部署和推动学院新一年重点工作,3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笃行楼703召开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申东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高奎明在回顾总结过去的一年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的基础上,提出新的一年要强化党建工作品牌,深化“一融双高”建设,聚焦和锻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方向;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推进“大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心建设,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作用;加强“大师资”体系构建,引育并举,配齐建强专兼结合思政课教师队伍;继续打造教学、科研和实践服务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科研成果的数量与质量。

接下来,学院各分管领导向大会报告了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说明。郑尚植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当前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工作等情况,并就未来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等进行了部署;芦文龙副院长在总结科研方面取得突破和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存在的问题,对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王馗副院长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在提升教学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就,并从提高教师规范意识、拓展“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强调新学期思政课建设工作重点。

然后,申东镇汇报了学院工会2023年工作情况。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工作部署,踊跃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学院工会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切实加强工会组织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方面的职能,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学院工会2023年被评为“东北财经大学先进基层工会”。

学院教职工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围绕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以及与教职工利益相关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最后,高奎明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回望过去奋斗路,对全体教职员工一年来为学院发展所作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眺望前方奋进路,强调2024年全体教职员工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激发起教学和科研的内生动力,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撰稿:马军    审核:高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