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4年03月08日

春意盎然新气象,整装待发新征程。3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开展了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高奎明、辅导员王征、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班会。

1_副本.jpg 

首先,高奎明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加强社会责任感。要以雷锋为榜样,学习雷锋的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和勤俭节约精神,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内化于心、实践于行,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坚定践行者,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真正做到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

之后,学院对同学们进行系列安全教育宣讲,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反诈宣传三个方面,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消防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培训贷陷阱识别及防范方法等,教育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提升应急自救自护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让学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

 

 

撰稿:王征 许雅淇  审核高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