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24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论坛”征文启事预通知
2024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论坛”征文启事预通知
2024年03月11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东北地区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区域,作为东北振兴战略的实施主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东北全面振兴进行系统性谋划、作出战略性安排,为我们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是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纲领性文献。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定于2024年9月15日承办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论坛”,旨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为主题进行学术研讨。

1.征文主题:

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

2.选题方向:

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以下议题(包括但不限于)展开广泛深入讨论:

1)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阐释

2)中国式现代化的话语体系创新

3)党的领导与中国式现代化

4)中国式现代化的东北实践

5新质生产力理论与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

6“五大安全”使命与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

7)习近平关于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重要论述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

8)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

3. 征文要求:

征文要紧扣学术年会主题。基础研究重学术前沿和难点问题研究,力求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应用研究重辽宁改革发展实践,要把握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所有征文应符合学术规范,字数不超过8000字,合作者不超过 3 人。            

4. 截止日期及邮箱:

征文截止日期:2024年6月20日。

投稿邮箱:b23100@dufe.edu.cn

联系人以及联系电话:郑老师  15998617358

   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辽宁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基地

202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