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朱成全 教授
基本资料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出生年月:1963年2月
学位:哲学博士
职称:教授
导师类型: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哲学、经济学方法论、经济哲学
教育背景

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经济学方法论》

                    《形式逻辑学》

硕士生课程:《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选读》

                    《科学哲学原理》

博士生课程:《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经济哲学研究》

                    《经济方法论原著选读》


代表性学术成果

研究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自由发展观视阈中的人类发展指数扩展研究》 

2.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经济学的“科学困境”及人文经济学的转向》

3.辽宁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大研究方向立项《习近平治国理政经济战略思想研究》

学术论文:

1.《在比较中增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自信》,发表于《人民日报(理论版)》, 发表时间:2017年3月27日。

2. 《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思想的当代意义》,发表于《光明日报(理论版)》 ,发表时间:2017年5月2日。

3.《“习近平治国理政经济战略思想研究”笔谈》,发表于《财经问题研究》,发表时间:2016年9月5日。

4.《论经济学的工程学传统及其伦理转向》 ,发表于《自然辩证法研究》,发表时间:2012年1月1日。

5.《基于HDI的生态文明指标的理论构建和实证检验》,发表于《自然辩证法研究》,发表时间2009年第8期。

学术著作:

1.《以自由看发展:马克思自由发展观视阈中的人类发展指数扩展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时间:2011年5月。

2.《经济学方法论》(第三版),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时间:2014年8月。 

3. 《经济学哲学前沿问题研究》,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时间:2017年7月。

4.《经济新常态的哲学意蕴》,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时间:2017年1月。

5.《企业文化概论》(第四版),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时间: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