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高思 讲师
基本资料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出生年月:1992年7月
学位:法学博士
职称:讲师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邮箱:408341252@qq.com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教育背景

20179-20207月,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2009-至今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社会主义发展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硕士研究生课程: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学术写作


代表性学术成果

科研项目:

1.高思,2021年度辽宁省教育厅面上项目,辽宁高质量发展视阈下弘扬和培育企业家精神对策研究(LJKR0434),在研。

2.高思,2021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高校思政专项)“四史”学习方法研究(1csz016),在研。

3.高思,2021年度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课题“马克思恩格斯经济全球化思想”(2022lsljdybkt-025),在研。

4.高思,大连市社科院(研究中心)2021年度课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弘扬大连企业家精神”(2021dlsky020),在研。

 

学术论文:

[1]高思.马克思关于私有财产的辩证思想及其当代启示——读《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J].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2019,33(12):172-178.

获得荣誉

2021年10月第十一届辽宁省高校思政课大奖赛一等奖

2021年2021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班(21031期)优秀学员   

2020年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第五届学术年会优秀征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