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基地 大连哲学研究基地 大连哲学研究基地简介
大连哲学研究基地简介
2019年01月20日

大连哲学研究基地设立于2015年3月26日,是大连市社科联(社科院)第一批社科研究基地。研究基地借力东北财经大学多学科优势,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平台资源,设立马克思主义哲学、经济哲学、政治哲学、发展哲学等研究方向。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形成了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人物、博士生导师朱成全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研究团队。目前,研究基地共有20余名研究人员,年轻学者起到了生力军的作用。

近年来,研究团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5项,教育部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和市级项目数十项。研究基地打造具有特色的《经济哲学文库》,包含《法经济学理性主义逻辑与历史研究》等6部专著。研究团队出版《经济新常态的哲学意蕴》等著作,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自然辩证法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余篇。朱成全教授的著作《经济学的科学困境和人文转向》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李淑英副教授、栾林副教授、杨金桥副教授等年轻学者在“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件”等比赛中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