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基地 辽宁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基地 辽宁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基地简介
辽宁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基地简介
2019年01月20日

2017年6月14日,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通知(辽社科联[2017]31号),批准东北财经大学组建全新的辽宁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基地”。该基地旨在着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前沿阵地和核心智库,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论解读,深入系统地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通过对辽宁经济发展中遇到的诸多瓶颈进行理论破解和路径疏导,助推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基地”是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继2016年获批“辽宁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之后在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要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东北财经大学获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基地”正是对此做出的积极回应。

研究基地的获批,标志着东北财经大学智库建设取得新进展。东北财经大学将通过建立梯队合理的科研团队,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优势,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相关理论研究。同时,在中央启动新一轮辽宁振兴战略的背景下,为辽宁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和智库服务。研究基地负责人为方红星教授,首席专家为吕炜教授、朱成全教授,基地联系人为郑尚植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