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2022年03月10日

根据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认真履行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

2021年11月23日,学院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研究学院各党支部换届选举的有关事宜,并书面发函通知提醒各党支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11月24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党内有关规定,充分了解各党支部的具体情况,指导监督所辖党支部开展换届工作。

2021年11月24日至2022年1月8日,各党支部严守政治纪律,恪守组织原则,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开展换届工作。经过部署准备、酝酿确定委员候选人、换届选举、上级党组织审批等环节,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束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确定了各委员的职责与分工,新一届支部书记代表委员会表态发言。

2022年3月2日,学院党总支对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总结,给予肯定评价。希望通过换届工作,新一届党支部委员要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继承发扬党支部的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完善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示范马院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