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
2022年05月07日

背景.jpg

5月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集体备课会。学院教研室教师代表依次发言,畅谈学习体会由学院副院长李淑英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学院副院长李淑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这是对新时代教师提出的根本要求,也是新时代每一位教师发展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更要贯彻落实好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要坚定新时代信仰信念信心,坚定“四个自信”,用心教书,用爱育人,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学术造诣,以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的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学院院长朱成全总结发言强调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而且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教学、科研等诸项活动之中,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准备、做好参加辽宁省思政课创新系列活动,力争取得好成绩大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研究基地平台,进行“辽宁省(大连)红色文化资源利用研究”专题研究,将红色基因资源融入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在辽宁省“手拉手”高校活动、辽宁省思政课教学大听课活动推动下提升自身教学本领“做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通过这次集体备课和共同学习,广大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增强了信念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要求,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能力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