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2年10月10日

       10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工作相关负责教师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郑尚植主持。

4_副本.jpg

       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奎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并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郑尚植以“读研就是一场修行”为题进行了讲话,要求全体新生要在马研马,阅读马克思主义书籍,研究马克思主义思想,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同时,郑尚植还强调各位新生在研究生期间应处理好各种关系,包括与导师的关系、与同学的关系以及与社会的关系。

       现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王怡颖从就业或读博、如何管理时间、考博经验和北大培养计划及心得体会等方面,为新生做了学习经验分享。王怡颖建议全体学弟学妹们加强对经典文本的学习和理解,勤与导师交流,把握好学习和生活节奏,平衡好学习和生活关系。

       高奎明在总结发言时要求同学们“在马言马、学马信马、爱马护马”,希望同学们积极与学业导师、辅导员、班导师交流沟通,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并为之努力。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是新生今后学习生活的重要一课,促使全体新生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更高的要求,明确努力目标,为研究生生活创造了良好开端。


稿:王征    审核:郑尚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