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一融双高】“研马意,受马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系列活动第四期
【一融双高】“研马意,受马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系列活动第四期
2023年05月04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融双高”建设,结合我院党建工作特色和专业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采用党建与学术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活动。活动旨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师生广泛参与、深度体会,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自觉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一种学习习惯和价值追求,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活动第四期由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论犹太人问题》的原著选读并分享学习体会。选读内容《论犹太人问题》,摘自《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一卷。《马克思恩格斯文集》共十卷本,其中精选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在不同时期写下的代表性著作。文集的内容既涵盖了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在内的马克思主义三大组成部分的理论精髓,还涉及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在政治、法学、史学、教育、科学技术、文学艺术、军事、民族、宗教等诸多方面的重要见解和相关论述,体现着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进程。

本期朗读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硕士研究生党员胡茂胜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徐宇翔李曼殊2022级硕士研究生共青团员王云、宋怡霏分享学习体会。

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度感受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格局眼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专心致志地读、原原本本地读、反反复复地读,通过细嚼慢咽去感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历久弥新的思想价值,在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中坚定初心使命。

推送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v1bUQn14jxAtKx0v_BICrQ

 

 

撰稿:王莹莹    审核:高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