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尚植参加辽宁省高校思政课听课调研工作会议暨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经验总结会
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尚植参加辽宁省高校思政课听课调研工作会议暨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经验总结会
2023年05月04日

4月21日,辽宁省高校思政课听课调研工作会议暨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经验总结会在沈阳召开。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尚植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环节是“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经验总结会”,6位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牵头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经验;各牵头高校整合区域内院校资源,重点在“大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育人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认真总结了经验做法。会议第二环节是“2022年辽宁省思政课听课调研工作会议”,9位听课调研专家组组长围绕所调研高校的思政课听课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并对各高校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无论是从听课调研工作的安排、听课信息的沟通协调,还是听课意见建议的评价反馈,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会上还公布了2023年全省高校思政课听课调研分组名单,并对2023年辽宁省高校思政课听课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郑尚植    审核:高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