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应邀来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讲座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应邀来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讲座
2023年05月15日

5月10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洪晓楠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历程、建设成就与发展趋向》讲座。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维国教授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2085539.jpg 

  洪晓楠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的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成就以及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他指出,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至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已经实现了从科学到专业再到学科的转化,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学科人才培养体系。与此同时,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以及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需求的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的主要内容也有了更具体的时代内蕴。为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洪晓楠强调,在人工智能时代,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体系全域更新的大背景下,必须要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必须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在建设中国有影响力的高端智库上发挥作用,在增强中国道路国际影响力上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芦文龙  王坤平    审核:高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