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学文同学到延安开展研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学文同学到延安开展研学活动
2023年05月19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延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学文同学于429日到延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研学活动。

行至延安城西北部的杨家岭革命旧址,于学文同学瞻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在杨家岭的革命经历,随后在中共七大会址仔细研读了会议精神。在参观枣园革命旧址时,于学文同学学习了在1944年至1947年3月的革命岁月中发生的历史大事,并被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伟大精神——张思德精神深深触动。

于学文同学还观看了国内首部以长征为背景 的红色室内情景体验剧——《再回延安》。《再回延安》在现代室内情景技术的赋能下,生动重现了革命先烈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历程,参观者仿佛置身于艰苦而光荣的长征岁月,对长征精神的体验也更为深刻。

 5_副本.jpg

于学文同学在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后,深入学习了党的革命历史,深切体会党的革命精神,深刻领悟了党的革命理论,对自己人生目标产生了深远影响。

6_副本.jpg 

研学之旅结束后,于学文同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们进行了广泛分享和深刻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指引下,志存高远、不断斗争;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王征 于学文    审核:高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