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23年辽宁省学术活动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征文启事
2023年辽宁省学术活动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征文启事
2023年05月22日

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深刻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定于2023年9月17日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旨在围绕“‘两个结合’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主题进行学术研讨。

1.征文主题:

“两个结合”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2.选题方向:

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以下议题(包括但不限于)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研究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

3)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

4)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研究

5)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研究

6)以“两个结合”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研究

7)中国式现代化研究

8)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研究

9)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研究

10)《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研究

3.征文对象与成果时间界定

征文对象为辽宁省内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

成果时间界定:2022年6月—2023年6月期间公开或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

4.征文要求:

申报成果要紧扣本次论坛主题。基础研究重学术前沿和难点问题研究,力求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应用研究重辽宁改革发展实践,要把握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所有征文要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研究报告不超过20000字。论文合作者不超过 3 人,研究报告不超过 9 人。所有申报成果凡有抄袭、剽窃他人成果或其他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明,取消其参评或获奖资格,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5.提交材料:

1)经作者单位和受理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相关职能部门)审查合格并盖章的《2023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申报表》纸质材料1份(实名1份),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不需盖章)。

2)研究成果,纸质实名材料 1份,电子文本 2份(实名、匿名各1 份),参照《2023 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成果排版打印格式》。

3)中国知网筛查报告,个人提交筛查报告纸质材料1份,个人要签名,科研管理部门(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审核并盖章。重复率不超过25%。

4)佐证材料,纸质材料 1 份(实名 1 份),电子文本 2 份(实名、匿名各1份)。申报成果如有市级以上奖励的,或地市级领导同志批示采用进入决策的,或被公开述评、转载或引用的,需附佐证材料。经各有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属实后,纸质材料以复印件形式、电子文本以扫描或拍照的形式提交。匿名处理要求不体现作者及其合作者、作者单位名称等相关信息。

2023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申报表》和《2023 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成果排版打印格式》可在辽宁省社科联网站(https://www.lnskl.org.cn/10000/184588/202355/1683270804186.shtml)下载。

 

6.投稿截止日期及邮箱:

投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20日。

投稿邮箱:b23100@dufe.edu.cn

联系人以及联系电话:郑尚植  15998617358

联系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邮编:116025)

 

 

            

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辽宁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基地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