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讲堂
`
当前位置:  首页 红色文化讲堂 红色文化讲堂(第三讲):忆长征故事 走自己征程
红色文化讲堂(第三讲):忆长征故事 走自己征程
2017年09月18日

2.jpg

3.jpg

为纪念“九一八”这个中国人民永远不能遗忘的日子,同时给大一新生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2017年9月18日,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和科研处共同成功举办了红色文化讲堂第三讲,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罗海曦教授作了“忆长征故事,走自己征途”的主旨报告。

此次讲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淑英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成全、学生工作部部长赵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显刚、 2017级本科新生、研究生以及辅导员等六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罗海曦教授的精彩报告。

罗海曦,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少将罗章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兼任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副会长,江西党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军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公开出版专著、译著20余部,发表论文、译文180余篇。

罗海曦教授讲述了父亲亲身经历的长征故事,其中包括“一门英雄大炮”“两百无畏的勇士”“三位特殊人物”“一条洁白的哈达”等。罗海曦教授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红军在长征中坚持革命理想信念、不怕牺牲、英勇果敢和团结一致等优秀品质,老一辈革命家具体的长征革命实践以及勇敢不怕死、以身作则的可贵精神,更是鼓舞着每一位在座的师生。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没有崇高理想信念,就不会有长征的伟大胜利。

通过此次红色文化讲堂,不仅使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长征精神”,真正感受红军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定,更让青年一代认识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应该像当年红军一样,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畏惧各种困难,勇于在实践中成长,完成我们自己的新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