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讲堂
`
当前位置:  首页 红色文化讲堂 红色文化讲堂(第四讲):我的父亲杨得志
红色文化讲堂(第四讲):我的父亲杨得志
2018年04月11日

6.jpg

7.jpg

2018年4月11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红色文化讲堂第四讲在之远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此次讲堂特邀开国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谋长杨得志将军的女儿——杨秋华女士作“我的父亲杨得志”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成全主持,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处长)赵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正浩出席。各学院教师、辅导员及学生15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红色文化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杨秋华讲述了父亲杨得志将军的革命经历,从井冈山走上革命道路到爬雪山过草地,从指挥对越自卫还击战东线战事到新中国国防建设,使听众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信仰。国际会议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红色文化讲堂是学校推进建设辽宁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学校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载体。讲堂定期邀请老一辈共产党人后代为全校师生进行红色文化主题报告,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红色文化讲堂”拓展了东北财经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述的具体展开,这种生动的形式既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也使教师们受益颇丰。

杨得志将军简介:

杨得志(1911年1月13日-1994年10月25日),湖南株洲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曾指挥参与湘南起义、第一次国共内战、抗日战争、第二次国共内战、平津战役、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等战役。留有《横戈马上》、《为了和平》等著作。先后任十九兵团司令员兼陕西省军区司令员、中共中央西北局委员、西北军政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十九兵团司令员、志愿军副司令员、司令员;任武汉军区、昆明军区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解放军总参谋长;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委等职。

杨秋华女士简介:

杨秋华,开国上将杨得志之女,1968年参军,1971年入党,1988年转业,原总参管理保障部招待局退休干部。现任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师、江西省干部学院教师、太行干部学院教师。近年来,杨秋华女士授课近二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