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讲堂
`
当前位置:  首页 红色文化讲堂 红色文化讲堂(第六讲):我的国和我的家
红色文化讲堂(第六讲):我的国和我的家
2018年09月12日


1.jpg

2.jpg

2018年9月12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共同主办的“红色文化讲堂·新生入学教育”专场报告会在科学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讲堂特邀开国上将赵尔陆将军之女赵珈珈女士,开国少将罗章将军之子罗海曦教授分别做了《我的家和我的国》《从<共产党宣言>到“新时代纲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赵亮主持。

赵珈珈女士从父母的革命感情谈起,讲述了革命军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为大家舍小家的感人事迹。

罗海曦教授从自己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感悟谈起,结合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坚定信仰和感人事迹,生动诠释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进一步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和发展。

“红色文化讲堂”作为文化品牌活动,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学校建设辽宁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举措。今年,学校在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中举办“红色文化讲堂”专场报告,大力开展革命文化宣传教育,引导新生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继承革命精神和信仰,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