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讲堂
`
当前位置:  首页 红色文化讲堂 红色文化讲堂(第七讲):薪火相传,不负初心——走近习仲勋
红色文化讲堂(第七讲):薪火相传,不负初心——走近习仲勋
2019年05月12日



2019年5月12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红色文化讲堂第七讲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讲堂邀请全国著名党史专家、渭南师范学院二级教授、原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处处长、《习仲勋传》作者贾巨川作“薪火相传,不负初心——走近习仲勋”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成全、党总支书记李显刚,学生工作部部长赵亮出席活动。全校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淑英主持。

贾巨川用丰富详实的党史资料,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伟大而光荣的一生;用扎实的理论功底,解读并总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对理想真理执着追求的自信心、对人民的公仆情怀和赤子之心、不畏艰难险阻的进取心和苦乐心、永擎改革开放大旗的恒定心、面对历史的使命感和敬畏心;结合《习仲勋传》的撰写经历,讲述和阐释了习仲勋同志的革命经历和家国情怀。

红色文化讲堂是学校推进建设辽宁省高校示范马克思学院的重要举措,成为学校思政育人的品牌活动。讲堂定期邀请老一辈共产党人后代及党史专家为全校师生做红色文化主题报告,旨在弘扬红色文化,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