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讲堂
`
当前位置:  首页 红色文化讲堂 红色文化讲堂(第八讲):听红军故事 迈步新长征再出发
红色文化讲堂(第八讲):听红军故事 迈步新长征再出发
2019年09月16日

1.jpg

2.jpg

2019年9月16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的“红色文化讲堂·新生入学教育”专场报告会在科学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报告会邀请开国少将罗章将军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罗海曦教授作《听红军故事,迈步新长征再出发》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赵亮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成全、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显刚,各学院2019级新生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会。

罗海曦教授从父亲罗章将军身上的九处伤疤讲起,讲述了罗章将军亲身经历的长征故事,包括 “一门英雄大炮”、“两百名英勇烈士”、“三位特殊人物”、“一次特殊的支部会议”等。他生动讲述了红军在长征路上,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信仰坚定、忠诚于党的感人事迹,也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青年学子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红色文化讲堂•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院里开花院外香,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40余人,在学院总支书记林忠伟的带领下,慕名而来聆听讲座。专题报告会后,罗海曦又与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接受新生军训记者团的采访,用自己的家国情怀和军旅历练来为师生们解惑答疑,指引人生努力方向。

东北财经大学新生入学教育与红色文化讲堂融合开展已历三年,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学校建设辽宁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举措。“红色文化讲堂”新生专场报告大力开展革命文化宣传教育,引导新生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继承革命精神和信仰,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